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同心战“疫”】2|公管大学生最美丽的身影!战役,我们与你同在!

作者:时间:2020-07-09点击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迅速行动,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期的“同心战‘疫’”,我们看到了一批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公管学子,通过他们的心得分享,我们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作为。本期,我们将看到更多美丽的身影,与他们一同感受战“疫”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齐心聚力,绝不退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一起加油!中国加油!




姓名:杨莉盈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715732

地点:广东广州

工作:编辑禁毒社工防疫服务行动的相关宣传推文。

心得: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淡了2020新年的喜庆气氛,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许多医生、警察在一线应战……在收集资料编写推文时,我了解到了基层工作人员栉风沐雨的辛苦,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不容易。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平安健康!





 

 

 

姓名:许颖琳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715734

地点:广东广州

工作:协助信息时报制作疫情防控相关音频、视频作品,并进行宣传。

心得:疫情当下,每天刷着新闻的我,也想为这个社会做点事情,可惜我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上战场,不能像记者一样到前线为大家报道实况。

待在家里的我,了解到信息时报在招募公益传播志愿者,可以在家里制作抗疫的正能量作品,并于公众平台上进行传播。我就画了一幅小漫画,尽自己一份力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性。宅在家里的我也能用行动去帮助社会,传递正能量,我感到很开心。我也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过度焦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姓名:张文静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815731

地点:广东鹤山

工作:帮社区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给社区居民派发政府准备的免费口罩;值班市场,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和为市民测量体温;帮社区自行隔离的武汉接触史居民购买物资粮食;为共和镇各个公路路口检查点值班人员准备爱心夜宵。

    心得:2020的新年钟声,敲响的不只是春风和复苏,还伴随着疫情带来的一丝恐慌。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虽然我没有办法像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救治病人,但是我愿意充当“后勤兵”的角色,为这次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姓名:李嘉怡 中共预备党员

班级:1715732

地点:广东台山

工作:协助江门台山市水步镇密冲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心得:疫情爆发以来,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实时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领会到中共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大决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张贴宣传海报帮助村民正确认识与学习防疫措施,为“战疫”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姓名:梁文欣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815732

地点:江门鹤山

工作:参与一线高速公路卡点的信息登记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排查;为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关卡处的工作人员送上食物、热饮、凉茶等物资;编写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推文。

心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看着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同志,我也想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因此我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姓名:黄俊铭 中共预备党员  

班级:1715712

地点:广东普宁

工作:加入普宁市青年战“疫”突击志愿队,在占陇中心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向群众发放口罩;在燎原街道泥沟高速路口检疫站,协助交警、卫健、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车辆检查、交通引导、登记记录、体温检测等工作。

心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升级,全国各大医院集结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作为一名广金学子,虽然不能赴身前线,但选择在家乡做一名志愿者,也能够在疫情阻击战中尽一份力。在接替轮班的志愿活动中,我真正体会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也让我更加坚信,中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最终的胜利!

姓名:罗雯裕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815732

地点:广东中山

工作:负责转发、宣传南头青年等官网的信息,倡导群众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并及时做好辟谣工作等,还与镇大学生联合会一同代表我镇团员制作加油推文,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加油和祝福!

心得:自从战“疫”开始,谣言满天飞,群众没有办法第一时间获取有效权威的信息,我作为线上宣传的志愿者,每天都会把权威消息发给有需要的群众,同时利用朋友圈进行宣传,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可以了解到官方消息,减少恐慌,增强打赢战“疫”的信心。参与加油推文制作,也让我更明确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重任,我们是防疫工作人员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

姓名:洪佳择 团员

班级:1715732

地点:广东汕尾

工作:在关卡口进行检查登记,派发传单等工作。

心得:在防疫工作期间,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24小时在关卡口轮值,夜以继日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除此之外我也感受到了大家对这次疫情的重视,每个进出关卡的人都会配合接受检查。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很快结束,我们的生活也会恢复正常!

 

 

 

 

 

姓名:彭哲雅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816221

地点:广东深圳

工作:作为防疫知识传播员,通过新媒体、社群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理性积极、信心百倍的正能量舆论氛围。

心得: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助力祖国打赢这场战役,我报名参加了抗击肺炎的志愿活动。

在此期间,我们积极为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加油打气,为防疫抗疫人员“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点赞,不信谣不传谣,借助有关部门的疫情信息发布平台,旗帜鲜明地对各种谣言进行抵制和发声,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此次活动,我收获颇多,很高兴能为这次抗击疫情的行动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姓名:杨绮绮 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1716221

地点:广东广州

工作:协助中山市造康食品有限公司护送捐赠物资抵达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心得:抛开只能看新闻的无助感,我切身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疫情之下要与医院接触,那我们年轻人是理所应当要肩负责任的人。虽然我们的任务只是帮助公司将捐赠的汤品物资护送到广州南方医院,但得知这些物资将由广州统一发往武汉,再分发到前线,我的心里就又多了份力量。武汉,你的背后永远有祖国,人民的每一份力量总能为你撑起腰来!

姓名:赖烁旋 团员

班级:1815711

地点:广东潮州

工作: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对网络上出现的不理性、歧视性言论进行打击与反对;积极参与筹款、筹物;转发和收集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相关筹款、筹物信息;主动关心、关爱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的群众,为他们提供心理慰藉、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为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加油打气,通过线上办公的形式,帮助公益组织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心得: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之下,我看到各界人士——专家、医护人员甚至建筑工人等,都在努力抗击疫情,他们的英勇与无私让我深受感动。作为大学生的我,偶然看到线上志愿者的招募信息,也想为防疫工作献出绵薄之力,便报名加入其中。中国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因为我们一心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共青团员,但我也想担起责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春天已经到来,苦难也终该远去!

众志成城克时艰,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许多志愿者正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虽然疫情形势有所缓和,但现在仍是战“疫”关键期,公共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将继续保持定力,积极应对,做到人人担当负责,带着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