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正文

刘利华

作者:时间:2019-05-16点击数:

 

   

 

 

刘利华,安徽亳州人,法学博士,副教授。自大学毕业以来主要在学校从事教学工作。2002年7月从暨南大学硕士毕业后至广东金融学院工作至今。

 

近几年主要担任以下课程的教学工作:《比较政府与政治》、《社会学研究方法》、《公共部门战略管理》、《领导学》、《中国周边安全环境透视(公选)》等。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共管理、国际政治。曾在《云南社会科学》、《东南亚研究》、《理论月刊》和《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省级和校级课题各一项,并参与省部课题两项。

学历:

2004/09—2008/07博士(国际关系)暨南大学东南亚所

1999/09—2002/07硕士 (专门史)暨南大学历史系

1995/09—1997/07 本科(英语教育)安徽教育学院外语系

 

近期主讲课程:

《比较政府与政治》、《社会学研究方法》

 

 

刘利华近期研究成果一览

 

一、论文(独撰):

1、《突破中日历史问题“瓶颈”之探究》,《社会科学论坛》2007年第11期。

2、《日本民族心理影响因素探究》,《理论月刊》2008年第1期。

3、《安倍晋三“自信大国”之路析评》,《理论界》2008年第1期。

4、《日本历史认知的民族心理探析》,《云南社会科学》2008年第2期。

5、《析评日本集团意识的内涵及影响》,《社会科学论坛》2008年第7期。

6、《影响当代日本对华认知的国内因素分析》,《理论界》2008年第8期。

7、《试论影响当前中日关系的文化与心理因素》,《东南亚研究》2009年第4期。

8、《21世纪初期日本对华外交分析》,《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09年第8期。

9、《明代占城通使中国考》,《船山学刊》2009年第8期。

10、《广东大学生区域文化认知失调现象的调查与分析》,《黑河学刊》2014年第12期。

11、《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区域文化德育功能的互补强化和统合——基于广州高校问卷调查和实证分析》,《传承》2014年第11期。

二、主持和参与的课题:

1、主持广东省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研究项目“区域文化视阀下的岭南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衔接研究(2009tjk157)”。

2、主持广东金融学院校级课题“日本民族心理视角下的当前中日关系研究”。

3、参与教育部课题“社会排斥的公共政策机制问题研究(07JA840025)”。

4、参与广东省教育厅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渊源研究(2008ZY046)”。

5、参与2012国家社科立项:当代加拿大华人政治参与研究(2012.6—2015.12)。

6、参与2014省级立项《公共管理学》精品资源课程(2014.10—2016.10)。

上一篇:赵小仕
下一篇:涂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