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正文

赵小仕

作者:时间:2019-05-16点击数:

 

2A5BF


姓名:赵小仕

毕业学校、专业、最后学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经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职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授课课程:《劳动争议处理》、《中国工人运动史》、《劳动关系学》、《比较劳动关系》、《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

研究方向:劳动关系、劳动力市场

科研成果:

(一)著作

1、赵小仕 著:《转轨期中国劳动关系调节机制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06。

2、赵小仕 李雨晴 编著:《国际劳工标准与认证》,中国劳动保障出版社,2014.01。

(二)论文

1、赵小仕 陈全明:《论劳动关系中的企业社会责任》,《当代财经》2008.02。

2、赵小仕:《劳动关系的外部性与政府的规制调节》,《财政研究》,2009.01。

3、赵小仕:《不完全劳动契约的属性研究》,《社会保障研究》,2009.03。

4、赵小仕:《劳动关系中的双向道德风险》,《财经科学》,2009.04; 该文主要观点先后被政府刊物《海南人大》2009年第8期摘编;被《新华文摘》2009年第13期摘编。

5、赵小仕:《劳动关系中的集体谈判机制研究》,《当代经济管理》,2009.07。

6、赵小仕:《国外劳资集体谈判分权化机理研究》,《当代经济管理》,2012.10; 该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2013年第2期全文转载。

7、赵小仕:《劳工过激维权行为的微观动力机制研究》,《现代经济探讨》,2014.12; 该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工会工作》2015年第4期全文转载。

8、赵小仕 于大川:《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现况与影响因素探究:基于广州市的调查》,《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5.02。

9、赵小仕 潘光辉:《农民工个体过激维权行为研究:基于珠三角的微观调查》,《理论月刊》,2015.04。

10、赵小仕 于大川:《广州城市社区养老社会化问题探究》,《改革与战略》,2015.07。

11、于大川 赵小仕:《健康对农民劳动参与的影响:基于CHNS数据的实证研究》,《农业现代化研究》,2015.06。

12、李雨晴 赵小仕:《走向体面劳动——论家政行业劳动关系的规范》,《山东工会论坛》,2015.06。

13、赵小仕 于大川:《广东省新生代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问题探讨》,《重庆工商大学学报》,2016.01。

14、潘光辉 赵小仕:《理性、维权环境与农民工过激维权行为》,《当代经济管理》,2016.01; 该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2016年第4期全文转载。

15、于大川 赵小仕:《人力资本能否促进农村劳动力的非农就业参与——基于CHNS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农业经济》2016.07。

(三)主持课题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劳工过激维权行为的多元规避机制研究”(13YJC790215)。

2、主持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研究项目:“可雇佣性视角下的新建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2014GXJK112)

3、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推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激励机制研究”(10YJC840057),排名第三。

上一篇:甘春华
下一篇:刘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