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三下乡|梅潭之旅,庆幸有你

作者:时间:2019-07-29点击数:

2019年7月13日早上七点半,我们队伍十二人在校门口集中,准备出发,大家都很准时地到达了。我们的指导老师张新来老师也前来送行,出发前细细地叮嘱了我们行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在学校标志性建筑---融通天下“大石头”前与我们合影,为期十四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队伍的实践基地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梅潭村,那里盛产冬瓜并且村中有一座博物馆,展示了许多历史悠久的农耕工具。因此我们队伍以《关于乡村传统农耕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的调查—以惠州梅潭村为例》为题展开调研活动。

同时,我们也开展支教活动。我们开设了语、数、英等文化类课程,也有音乐、美术、体育、手工等艺术类课程,将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传播正能量。

尽管基地的教学设备不是很完善,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上课的热情。落后的教学设备,在孩子们一声声清脆响亮的读书声中和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不值一提。我们与孩子们的关系更是融洽,课上我们是传授知识的老师,课后我们是无所不谈的朋友。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眨眼之间,三下乡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了。短短的十四天,不仅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我们也在教学中收获了许多。希望今后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我们将继续运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