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求是杯”时事辩论赛决赛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我院于20191118日下午1630在北阶101成功举办了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求是杯”时事辩论赛决赛。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志、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胡宜教授、罗光华副教授、辅导员张新来级辅导员叶纯荷亲临现场观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三果宝剑客队(正方)和叭叭叭叭队(反方)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进行终极PK,决赛主题为新闻价值和新闻道德哪个更重要。



下面,我们一起来重温精彩的决赛现场!

首先,由王中志书记致辞。她对莅临现场的老师嘉宾表示欢迎,并对筹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王书记表示参与辩论能够培养自身的分析和思考能力,本次“求是杯”辩论赛以丰富学生学识、锻炼语言表达、提升辩证思维为目的,力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辩论平台。

最后,王书记希望两支队能赛出水平,并预祝此次“求是杯”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精彩的辩论赛正式开始。在开篇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双方辩手言语犀利却不失幽默风趣,据理力争中透出机敏才思,几番唇枪舌剑使得比赛高潮迭起,各执己见,据理力争,妙语连珠,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和总结陈词四轮激战后,胡宜教授和罗光华副教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

他们指出辩论实为语言之辩,逻辑之辩和伦理之辩,对此次辩论赛的论题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于辩手们的表现,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在辩论中存在的其他问题以及相应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两位老师的点评文化内涵之深,逻辑思维之妙,让在场学子对辩论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着老师点评的结束,比赛结果也已出来。结果揭晓:

冠军队伍:三果宝剑客队(磨思延、钟伟洋、方栩胜、李晋龙、卢丹铭、何惠敏)



亚军队伍:叭叭叭叭队(李奥静、陈浩珊、汪湘钰、刘芷因)



最佳辩手:汪湘钰



优秀辩手:李晋龙,李康,王婷,钟伟洋,张鹂,黄晓雪,黄润容



优秀队伍:

学习强国队(周泳春、薛小慧、磨思延、李晋龙)

工保鸡丁队(汤尧任、吕定国、陈丹娜、黄晓雪)

带着菜心打酱油队(钟纪茹、李康、潘颖欣、张冬雪)

基因重组队(曾丽华、李梓健、王少莹、陈锶欣)


上一篇:校运会
下一篇:活力杯|跳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