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学调杯”启动仪式 完美落幕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公共管理学院第八届“学调杯”启动仪式 完美落幕

 

落叶之秋 微风徐来

所有美好都将不期而至

2019122日,第八届“学调杯”启动仪式来了!



 

  “学调杯”是由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团总支学术调研部承办的大型学术调研比赛;是公共管理学院为学生参加“挑战杯”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奠定基础而开展的学术调研活动,而启动仪式则是为期一年的比赛热身活动

  这次启动仪式,出席第八届“学调杯”启动仪式的嘉宾分别有公共管理学院王中志书记,吴喜涛副书记,主讲老师田向东老师以及学生组织团总支和学生会各部门代表。


 


  学调部成员们对这次的讲座进行了一定总结,希望对于参赛小组有一定的帮助

  这次讲座,我们邀请到王中志书记为第八届“学调杯”启动仪式致辞。王中志书记认为,参与社会调研活动能充分锻炼我们观察世界,观察社会,认识社会的能力,也能提高我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基础知识之外,深入到社会调查当中培养对时政热点的独特见解,捕捉问题的敏感度,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发现自身不足,更能进行自我成长,提高综合能力。



  另外,在田向东老师的讲座中,我们归纳出了一些可以给参赛小组提供帮助的建议。例如选题的标准,一个选题所具有的意义在于“值不值得去做”,而它的价值是由理论和实践价值共同决定的。它的理论价值在于:学科发展性、对某种理论的形成或检验、对社会规律的认识、对社会现象的解释。实践价值在于:对问题能否进行科学的问答、能否提供合理的解决办法。


  至此,第八届“学调杯”学术调研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期待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让自己的大学四年不留遗憾!在此学调部大哥携一众小弟为大家加油!



  我们将提供“学调杯”学术调研比赛的整体时间安排,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做好时间规划,认真准备比赛,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时间安排

1. 组队报名:

20191115-20191226日,但最终报名以20203月底上交申请表为准。

2. 提交申请书:

20203月评审团对申报书进行初步筛选。

3. 立项答辩:

20204月份参赛选手对申报书进行成果展示,评委老师打分。

4. 调研培训:

20205月下旬开展社会调研及数据分析的专题讲座,对“学调杯”参赛队伍进行专业的培训。

5. 调研实践:(6-9月):

参赛团队开展问卷设计,进行实地调研,撰写调查报告(期间指导老师会给予意见)。

6. 中期评审:(9月):

评审团对实地调查研究的调查问卷及数据分析进行评审。

7. 结项答辩:(10月):

对调研报告进行答辩,并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