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退役不褪色 续写新荣光​—— 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邹敏琳时间:2020-11-05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广金公管院退役大学生故事,教育培养广大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和引导他们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20年11月4日中午,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退役大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辅导员老师及全体退役大学生参加座谈会。

IMG_4440

座谈伊始,退役学生代表、女子特战队员刘芬秀分享了在云南某野战边防旅时服役事迹,她用自身的军旅事迹向大家表达了即使身份、岗位变了,但积极进取的精神、勇于担当的作风没变,号召退役战友们积极投身学习,为自我发展、学校发展献一份微薄之力。

IMG_4382

教师代表、退役军人张新来老师回忆了他的军旅生活,住仓库、吹冷风,野外拉练、流汗掉皮,三天三夜没休止地奋战雪灾一线等军旅经历铸就了军人风骨,磨砺了军人血性。张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继承军队优良作风,做好表率,续写退役大学生的新篇章。

与会退役大学生们难掩军人本色和青年朝气,十分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部队成长和学校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并就复学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同与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何晓华代表学院向退役大学生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为他们携笔从戎、以身许国的拳拳赤子情和灼灼报国行点赞。何晓华还以自身家族的军属缘,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和热爱,期望能够与在座的退役大学生不仅有师生之谊,更有朋友之实。同时,他对退役大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同学们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三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多为院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处处维护院校声誉;四要珍惜军人的荣誉,将自身经历和军旅故事传递到同学们当中去,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国防教育的“宣传员”。

据了解,公共管理学院退役大学生现有52名,他们主要分布在2018级专插本行政管理、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