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传颂公管故事|优秀毕业生黄浩:不为利而做,只为心而为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时间:2019-05-07点击数:

 

 

 黄浩,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曾担任校区七星湖畔文学社网信部干事、学院党工委党务部副部长,是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之一。

 

学子风采

2016.11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11获得专业奖学金;

2016.11获得优秀三好学生;

2016.11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二等奖;

2016.11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6.12获得公管之星;

2017.05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05获得优秀团员;

2017.11获得“先锋岗”称号;

2017.11获得百佳学习标兵奖学金;

2017.11获得优秀三好学生;

2017.11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8.11获得百佳学习标兵;

2019.03获得优秀毕业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大学的伊始,我就对自己的学业与工作有了明确的规划。我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一直坚定不移地朝着那个方向努力着。在大学四年来,我一直按照自己的大学规划来执行,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每天都很过得充实,每天都在一点点成长,一步一步向着我的目标靠近。虽然在其中有时候会很累,也会感到迷茫,但我很庆幸我有一群良师益友,当我累了,我的朋友会陪我一起去散心、去发泄压力,为我加油打气,给我重新前进的动力;当我迷茫而不知所措时,我的老师和朋友会为我分析问题,给出衷心的建议,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学习VS工作VS比赛:坚持与取舍

坚持和取舍是平衡学习、工作与比赛三者的诀窍。我大二有一段时间特别忙,每天都有好多的部门工作要做,刚开始时我真的是无法适应这种状态,有时候真的想要放弃,但是,我当初加入了这个部门,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就要坚持到底。我尝试着去把整个工作流程给了解透彻,学着花更少的时间去完成更多的工作,逐渐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这样一来给学习留出了更多时间,不会耽误学习。同时,我还参加了不少的比赛,学习到了课外知识,开阔了视野,成长了不少。有的比赛会占用我们的学习时间,这时候要学会取舍。牺牲我们的娱乐时间,利用所有零碎的时间补回缺失的时间。这样,我们既可以不耽误学习,又可以通过参加比赛获得更多新的知识。


学习心得

至于学习,我觉得主要是要做好以下三点:第一点是最基本的,首先是课前一定要预习,对上课的内容有基本的了解,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第二点是下课时应该要主动积极地去找老师,向其请教自己在课堂上不明白的知识点,这样既可以当堂解决自己的疑问,增长知识,又可以加深老师对你的印象,拉近与老师的关系。第三点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小组或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一起互相学习、互相探讨,一起努力拼搏,一起进步成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当你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时,你也会变得很优秀!


做事从心,不从利

大学四年里,我们最重要的是挖掘出自己的兴趣所在,知道自己心里面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现在有许多大学生都是为利而动,从来没有停下来自己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为了利益而去做事情,既不享受这个过程,也不关心其结果,我觉得这个其实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没什么意义,或许这样做能够我们带来丰裕的物质生活,但是却拯救不了我们贫瘠的精神世界。如果我们能够将自身兴趣和以后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将会对自己的学习和就业更加有利。我们要做自己心里觉得有意义的事,而不是做对自己有利的事。事,不为利而做,只为心而为!


 

人生不必刻意,随心而动,就是一种精彩,一种沉淀,一种悟透。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在你变换角色求生存时,请留一个空间给自己吧,因为那里的你,才是最真实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愿我们都可以在彼此看不见的日子里,活得熠熠生辉,变成自己期待的样子,变成自己心里想要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