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传颂公管故事|优秀毕业生姚嘉丽,天道酬勤,努力生活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时间:2019-05-04点击数:

 

 

 

姚嘉丽,女,汉族,中共党员,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曾担任校区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学院学生会网络媒体中心编辑部部长、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院党小组组长、院礼仪队副队长。


学子风采

2016.5,获肇庆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之星”

2016.5,获优秀团员

2016.10,获六系运动会女子跳高项目第七名

2016.11,获优秀学生干部

2017.5,获优秀团员

2017.6,获金融与投资学院“广发证券”杯证券投资模拟大赛优秀奖

2017.10,获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优秀个人”

2017.10,获六院运动会女子跳高项目第七名

2017.11,获百佳学习标兵

2017.11,获三好学生

2017.12,获2017-2018学年度公共管理学院党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7.12,获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度优秀运动员

2018.3,获广州市天河区车陂涌治理标语大赛一等奖

2018.5,获优秀团干

2018.7,获党员之星

2018.12,获优秀三好学生

2018.12,获百佳学习标兵

2018.12,获公管之星

2019.3,获优秀毕业生

 

天道酬勤

我一直都坚信“天道酬勤”,这亦是时刻激励着我的座右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回报不在当下,在努力的过程我们也有所经历、有所进步,相比结果,更为重要的,是付出、是经历、是总结。希望就在下一站,天道酬勤,无论收获多少,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


学会选择,学会坚持

大学的生活是多元的,学会选择和坚持相当重要。我从大一开始担任学生干部,刚开始其实不适应,感觉到吃力,特别是大二时,课程多,部门的工作量也不小,当时也有些懈怠。但是,忙碌过后的自省,我发现,部门的工作是我所感兴趣的,更重要的是,热情随时都可以有,而责任感是一把标杆,选择了,就不能轻易放弃。调整状态,做好时间分配,相信也能够在忙碌的生活中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学习心得

关于学习心得,大致为以下几点:一、学会抓住重点,充分预习复习。我们要学的很多,然而精力有限,我们不可能把每个知识点都掌握透彻,所以我们应该学会侧重,留心老师强调的内容。此外,预习有利于我们了解课程内容,复习则助于我们系统地掌握知识,思维导图是很好的学习方式。二、学会沟通交流。只有多和别人交流,才能更好地发现自身的不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此外,当你处于迷茫或困境中,和老师、朋友们的交流,也许能帮助你明晰方向,做出更好的选择。三、重视体育锻炼。健康的体魄有利于我们以更积极的状态面对生活,所以无论多忙,留出一些时间锻炼身体。最后一点,一定要多读书。法国哲学家狄德罗曾说:“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没有知识的输入,没有积累,就很难有输出和进步。读书,能够帮助我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


珍惜时间

在大学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珍惜时间,抓住当下。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晃眼,四年就会过去。有限的时间里,经历过,收获过,才最重要。或许你已经有了目标,那就循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去努力。如果你还迷茫,不知前路该向何方,那么先让自己变得更好吧,看多些书,走更多路,锻炼好身体,以积极的状态面对生活,多去尝试,体验更多,积累更多。我也曾有过很多迷茫的时候,写日记、手绘、跑步,一些坚持、一些习惯,都有益于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挖掘生活中更多的乐趣。



人生很长,长到我们不知终点到底在哪,人生亦很短,短到我们还没来得及努力就过了五分之一了。时光匆匆,再不努力就晚了,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吧,与青春洋溢的年华最相称的就是努力拼搏。要相信,天道酬勤,你我都加倍努力,生活一定互不辜负。最后,借此机会,对大学四年来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老师、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愿未来的日子里,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