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优秀毕业生|暴聪聪:想做就做,立马就做

作者:时间:2020-07-23点击数:

优秀毕业生|暴聪聪:想做就做,立马就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毕业季匆匆赶来,意味着大四的师兄师姐们即将分别,各自奔向未知的未来。正因为是未知的,才有所憧憬,有所期待!每一位师兄师姐都是独特的存在,相信你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在自己的图纸上增添更多的色彩,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值此毕业季,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优秀毕业生——暴聪聪师姐,听听她对这大学四年的时光有什么独特的体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收获吧。

暴聪聪



个人荣誉

2017.5获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7.11获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2018.5获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员”称号

2018.5获2107-2018学年度“论公行嗓”活动优秀个人奖

2018.11获党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8.12获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12获2017-2018学年度“百佳自强自立之星”荣誉称号

2018 12获“公管之星”荣誉称号

2018.11获广东金融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先进个人奖

2018.11获2017-2018学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奖

2019.5获2018-2019学年度“优秀团员”

2019.11获2019-2020学年度“优秀三好学生”

2019.11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12获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党员”称号

2020.5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实践/工作经历

2018年7月7日-2018年7月15日暑期汕头禁毒三下乡,担任小组长

2019年12月4日-2020年1月22日广州众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主要进行简历筛选、电话面试,以及资料录入,用工的情况整理)

Q1.用一句话来描述一下你的大学生活。你对自己怎么看?为自己大学四年的表现打分,如果满分是100分,你会打多少分?

虽有遗憾,但总体是充实且积极的。我认为可以打到75分,在一些方面还是做到了中上水平,但回头看,还是感觉自己在规划等方面可以做的更好。

Q2.有没有在学校生活里加入什么组织,对于你来说,加入组织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加入了党工委,也进入了河北同乡会这个大家庭。其中要说最大的收获,那就是在党工委里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一起工作,虽然很累,但很快乐,同时也学习到了认真的工作态度,这个对我比较重要。

Q3.你觉得在大学中学习的东西对现在最有用的是什么?

思维方式,现在的想法肯定跟高中毕业的时候不一样,视野也开阔了许多。

Q4.要做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协调是很累人的,你是怎么来解压,消除疲劳的呢?

对我而言,情绪低落、压力大的时候比较少。有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会让自己静下来,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地完成,或者是在食堂吃一顿好的,看一集海贼王,做自己开心的事情来解压。

Q5.毕业后的去向是考研/工作?在面临考研与工作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了考研/工作的呢?

我一开始去考公,没有成功,后来选择了就业。选择就业后,慢慢认识到就业还是很重要的,考公后也一样是就业,虽然没在体制内,但或许在体制外会有更多的挑战或收获,不能说谁好谁坏。

Q6.现在的工作跟在校所学的专业对口吗?如果不对口,当时是怎么完成专业不对口的转换的?

不对口,其实主动的学习,就是弥补自己专业不对口的最好的办法。

Q7.当时为什么会选择人力资源这个职业方向?面对多种多样的选择,你是否也迷茫过?是如何度过的?对于一个时段的规划,有什么建议吗?

因为我有这方面的实习经历,感觉还不错,自己也比较喜欢。迷茫都会有,只能靠一步一步的行动,用实际的行动来化解迷茫或焦虑。对于规划,我建议两点,一是实际,二则是坚持。

Q8.可以根据自己的大学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吗?

想做就做,立马去做。

是呀,正如师姐给我们的建议“想做就做,马上去做”,虽然回答很简洁,却值得我们去慢慢体会。只有想做就做,才不至于大学四年结束后才后悔莫及。我们现在庆幸的“还有几年”转眼也会流逝,只希望你我都能珍惜好大学剩下的时光,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少一些遗憾!

在此想对处于毕业季的师兄师姐们说一句: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你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撰稿人:周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