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优秀毕业生|邓玉婷:坚定信念,一路前行

作者:时间:2020-07-23点击数:

时光匆匆,大学四年的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在这四年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收获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四年的成长经历中,我们最该获得的是什么,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是难得的友谊,还是对自己的不断认识抑或是一颗坚定的内心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毕业生,劳动关系专业的邓玉婷师姐,让我们来听听她是怎么说的吧!

获奖情况:

2017年05月,获得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

2017年11月,获得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

2018年05月,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

2018年11月,获得公共管理学院党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8年11月,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年11月,获得公共管理学院党知识竞赛“最佳人气奖”

2018年12月,获得2017-2018学年“百佳学习标兵”

2018年12月,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三好学生”

2019年05月,被评为2018-2019学年“优秀团干”

2019年05月,被评为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12月,获得2018-2019学年“优秀三好学生”

2019年12月,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Q1、我们了解到师姐你已经是一名党员了,那是什么让你决定入党呢?成为一名党员后,你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其实也是受到身边人身边事的影响。一是看到家乡的变化,看到了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看到了情为民所系的担当精神。二是受到了身边党员的影响。我的感悟是,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是不容易的,需要从日常点滴做起,谨记“四慎”,做事要严格地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

Q2、我们了解到师姐你一直有每天坚持浏览新闻时政,坚持每日自我反省与总结等的习惯,你是怎么养成这些习惯的?

关于每天都能做到浏览一些时政,首先是互联网时代给我们提供了便利的获取信息的途径;其次,浏览时政也是我们了解外面世界的一个重要渠道,能帮助开阔我们的视野。关于自我反省和总结的习惯是在一次面试经历中的收获,听取了面试官的建议,开始尝试每天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

Q3、对于难以完成时间规划表任务的同学,你有什么建议?

想要完成各项自己预设的任务,一是目标定得要适当一些,需要考虑自己的胜任力、一般工作效率如何、最佳工作状态在什么时候等等;二是要时常回顾总结,回头看到自己收获到了不少的东西,这也会产生一定的激励作用,促使着自己继续完成接下来的任务;三是可以和同学多交流起到一个互相监督的作用,在和身边有着共同目标的同学讨论时,也可以发现自己有什么问题,并及时调整计划,这对任务的完成也是有着帮助作用的。

Q4、师姐为什么会选择参加国考呢?可以分享一下备战国考的准备工作、备战国考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是怎么调节心态的吗?

选择参加国考更多的是因为在之前的各类实践活动当中,意识到自己更适合这个方向,并且也想把自己真正融入到社会当中。

过程中没有过放弃的想法,对于自己的选择还是挺坚定的。支撑着我坚持下去的因素就是因为对自己的认识,还有师兄师姐们的过往经历和朋友的鼓励也是支撑我走下去的力量。

备战国考的准备工作的话,首先是要了解国考的规则,了解国考是怎么进行的,如此才能意识到自己要怎么做。其次是要做好规划,例如,浏览一些上岸贴分享、看什么学习视频、在什么阶段如何练习等。再次,要注重练题和积累,还要明确自己哪一些应该做好、哪一些可以适当放下,这些都是可以从准备的过程中慢慢调整和做好的。

在心态上的话,当自己准备国考的时候大家都在准备秋招找工作,可能会受到些许影响。这个时候,我也会在线上浏览招聘信息并投简历,然后发现自己在某些目标行业和企业的竞争力不大,这时也就更坚定自己原有的信念。另外,如果平时学习时偶尔懈怠的话,也会跑步锻炼、和朋友聊天、给自己放一两天假等等。总之,还是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行动。

Q5、对于也想参加国考的师弟师妹们,你有什么想和他们分享的?

首先,如果已经想好了,就要早点行动起来,做好规划。有的人可能会动摇,其实还是要去认识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想做什么,这样也会减少动摇的情况。其次,多和他人交流想法,对自己学习规划调整和目标认识都是挺有益的。再次,关于学习的话,行测多参加粉笔的模考,言语要多积累,数资可以关注公考齐麟公众号等;申论要动手写,可以关注人民日报评论、半月谈、学习强国等;面试方面,要和小伙伴一起练习,他人能帮助指出你的问题,多练多开口多总结、保持自信、声音洪亮,要和每一位考官进行眼神交流等等。

Q6、回首你的大学生活,你觉得最难忘的是什么?对于接下来的旅程,师姐你有什么打算?

首先最难忘的是,大学四年以来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和自习室中度过的,对这部分生活还是挺难忘的。其次就是参加的实践活动,过程当中也遇到了有着不同特点的人,这都是让我十分难忘的。

接下来的计划,一是要保证能尽快熟悉并胜任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要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尤其是自己的短板方面,另外,时间精力允许的话会考虑在职研究生。

Q7、对你的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寄语?

时不我待,珍惜当下。学习要注重积累,关注存量;实践要多走出舒适圈,多尝试挑战没做过的事情,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记得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惟其艰难,方显勇毅。20岁的生活方式,决定30岁的打开方式。

感谢邓玉婷师姐能与我们分享她在大学四年中的种种收获。我们都在一路成长,一路改变,但是我们总该学会如何去认识到真正的自己。认识到了真正的自己,在面对许多的困难与险阻之时,我们才能做到“坚定信念,一路前行”。祝愿大家都能找寻到真正的自己,毕业快乐,后会有期!

撰稿:吴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