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优秀毕业生|李颖诗:从心出发,无悔青春

作者:时间:2020-07-23点击数:

四季轮回,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还记得初入大学校门时,稚嫩的脸庞,清澈的双眸,少年带着内心小小的期许,满怀期待地开启了大学生活;而今,少年成长了,脸上多了几分魅力,眼神更加坚定,小小的期许成了大大的梦想,即将离开大学校园走上人生新的阶段。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李颖诗师姐,我们一起来看看她是怎么说的吧。

李颖诗



个人荣誉

2017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2017年,获得第十四届银行技能大赛翻打传票优胜奖;

2017-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被评为“优秀团干”称号

2018年,被评为三下乡“优秀个人”

2018年,被评为“公管之星”

2018-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三好学生”

2019年,被评为“优秀团员”

2019年,被评为学生会“优秀工作者”

2019年,获得志愿服务银奖

社会工作经历

卓越教育广州分校实习生

Q1、 师姐,在大学的四年,你觉得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觉得我有两个收获,一是我在大二的时候就遇到了我的心理学导师,在跟着老师的学习中,我学会了心理调节,与自己和解;二是我很幸运地在大学遇到了一群好朋友,好伙伴,我们可以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Q2、 我们了解到师姐您曾担任过班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副部长,而且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您在这些经历里收获最多的是什么?

我觉得自己在这些经历中成长了,因为我是第一次担任班委、副部长,这种新鲜感会让我在工作中很有动力,即便担任的时间不长,我觉得自己也是进步了;还有就是我在这工作过程中结识了很多人,他们会给我带来不同的影响,也让我认识到了朋友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我工作中遇到负能量的时候,朋友的陪伴、鼓励、支持是很重要的。

我认为自己的付出可以让大家感到开心,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肯定,这是让我觉得很有满足感的时刻。比如我在大二担任班长的时候,我喜欢、享受策划活动的过程,然后能够看到同学们在活动中欢歌笑语,这种其乐融融的氛围会让我有自我价值得到实现的满足。

Q3、 师姐你每一年的成绩都很优异,有学习心得可以和我们分享的吗?

首先我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在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总是能够激发我们学习的热情;第二是要合理安排时间,我们的学习科目多,学习任务繁重,合理安排好时间可以让我们的学习更加有条不紊,不用等到期末再来临时抱佛脚;第三是要专注课堂,认真上课,认真记笔记,因为很多时候老师都是从笔记出题的;第四是老师敲重点的时候要认真听,做好记录;最后就是在考前,可以借助笔记本、思维导图等帮助自己梳理知识点,查漏补缺。

Q4、 毕业论文的写作可以说是每个毕业生的难点,你是怎么完成好毕业论文的?你对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我的建议是如果有目标老师和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可以尽早开展,比如说我在大二的时候就遇到了我的导师,然后在与老师的交谈中我也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大三下学期我就开始准备开题报告,而且在大四上学期一开学就开始准备做实验,同时阅读大量文献资料,这样整体来说进度就会比较快。像研究方向确立的话,我觉得可以和老师多聊聊,听听老师的指引;还有就是在研究方法课上准备的开题报告与论文研究方向保持一致,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时间。

Q5、 我们了解到师姐您曾参加不同的社会实习,你能和我们分享分享您在实习过程中的一些难忘的经历吗?对于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师弟师妹们,你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我的一段难忘的经历是在卓越教育的实习,而且这段实习经历对我现在的工作也有一定影响。在与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他们特别纯粹,而且他们对你的信任,依赖,会让我很有满足感,这也导致我在后来找工作的过程中,会偏向于教育方向。

我的建议就是趁有时间,比如假期或者是大三没什么课的时候,可以去实习,毕竟还处在摸索阶段,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想做什么,这时候通过在不同行业的实习、体验,就可以找到方向,而且这对我们就业也是有指导作用的。

Q6、 最后,能留一句寄语给师弟妹们吗?

从心出发,多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人生篇章由心谱写。

从心出发,不犹豫,不后悔,再次感谢李颖诗师姐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Say never never give up like a fire”,这是歌曲《少年》中的一段歌词,我们也衷心祝愿16级的师兄师姐们,不忘初心,带着少年的梦想,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远走高飞!毕业快乐!

撰稿:劳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