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系曾远力老师带领社会工作系本科谈梓杰同学参加2022年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年会

作者:时间:2022-09-29点击数:

9月17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学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及其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2022年学术年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正心堂学术报告厅开幕成功。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生活与社会治理”。围绕此主题开展4个分论坛,其主题分别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生活”、“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文化、社会流动与社会认同”与“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与社会发展”。我院曾远力老师带领谈梓杰等同学参与了“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与社会发展”主题的分论坛。

本次论坛中,由广东金融学院曾远力老师指导,广东金融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张毅恒、谈梓杰、黄毅莹共同协助完成的《中国临终关怀研究的热点与趋势探究---基于CiteSpace的文献计量分析》一文被收入到本次论坛的论文集中。我们以文献计量的方式去探讨临终关怀话题研究热点与趋势,基于CiteSpace 5.8R3软件进行对2011-2022年的临终关怀的主题文献分析,得到中国临终关怀研究的热点与趋势

据悉,广州市社会学人类学年会的参与者绝大部分是各个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或硕博士研究生,本科生能参与的数量相对较少。可见我院重视学生全方面学习能力的培养,院内老师主动积极给予有需求学术指导,积极鼓励、组织学生参加包括本次年会在内的以及诸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校内外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