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建设全国样板支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支部共建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19-05-1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5月10日在北阶103隆重举行了以“建设全国样板支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副书记张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一行、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新来一行、我校党办、组织部、学生处、团委、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我校各院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和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宣誓声中拉开了帷幕,李建军进行了致辞。首先,她对本次三个“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且提出了两个期望。一是希望三个支部对标教育部的“七个有力”,深入开展“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在共建工作中做到“三个确保”,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二是希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能够积极向向兄弟单位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在工作中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她指出,本次签约仪式签下的不仅是一份协议,更是一份情谊、一份责任、一份承诺,三个共建党支部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实现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平台共搭、活动共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真正成为全国学生党建工作的标杆。

在会议上,三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张欣为三个支部颁发了共建牌匾。这标志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为理念的支部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庆祝本次支部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共管理学院合唱团带来了表演曲目《歌唱祖国》。他们精彩的演出带动了在座的嘉宾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起合唱,将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三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围绕着各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和工作展望进行了精彩的介绍与分享。它们的骄人成绩、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丰富的特色活动获得了在座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许。

会议最后,黎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明确指出此次全国样板支部的共建是非常及时的,也是非常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并对三个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继续真抓实干,不走过场,突出实效,将“提升组织力”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深入贯彻十九大对于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着重做好方法、方式的创新,支部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三是三个共建单位要互帮、互学、互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合作,积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方向,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据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管理学院第五党支部、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第一党学生支部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018年同时获批进入国家教育部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名单。本次三个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共同提升三方的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各高校间的合作,促进高校党建工作的良性发展。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将对标国家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各支部自身的党建成果,也有利于促进高校与高校的深度合作,以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的。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