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搭建红色心桥——我校与建行佛山市分行开展党建共建

作者:时间:2019-06-26点击数:

6月19日,我校党委李建军书记率队前往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开展以“红色心桥——业广金智,善建行远”为主题的党建共建“双签约”活动。建设银行佛山分行行长米晋湘、副行长叶志刚、佛山建行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我校党办主任吴惠琴、组织部部长吴文忠、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志、副书记吴喜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李建军给在座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奋斗前行”为主题的党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的党员同志讲述了自五四运动以来中华民族走过的风雨历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精辟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勉励在座的党员一定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会议上,李建军和米晋湘先后作了致辞,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亮点与特色。

李建军表示,广东金融学院和中国建设银行有着很深的缘分。多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一直非常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培养了许多金融界的精英。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党建合作,并使之成为新形势下拓展校企合作的新举措,成为学校和企业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尝试。希望双方紧紧围绕校企党建合作这个核心,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活动组织平台,创新活动方法,提升活动实际效果,打造在广东省具有影响力的校企党建共建品牌。

米晋湘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双方深入贯彻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在党的领导下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他希望与我校建立“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和职业培训等方面实现银校供需对接,进一步贯通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共同推动教育与金融产业协同发展。

随后,李建军与米晋湘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与佛山分行本部党总支也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近年来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政治学校”被评为校级示范项目,党建活动“论公行嗓”被评为校级基层组织生活“优秀项目”。该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更是获评校级“三型”党支部、广东省和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佛山市分行本部党总支的特色党建项目“两个指数”(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被建行总行选为全行唯一案例选送中组部参与全党案例选编,在建行广东省分行推广学习。两个党总支通过结对共建 “强强联合”,将实现制度、业务、人才“三共建”,以点带面推进双方长期高效、全方位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