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世界环境日,用行动装点“蓝绿”生活

作者:时间:2020-06-05点击数:


为迎接第四十九个世界环境日,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保道德风尚,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18日-6月5日开展了以“同护绿环境,共绘蓝地球”为主题的线上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学院内汇聚起了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此次线上世界环境日活动分为“小创作,大环保”以及“环保蓝图我来绘”两个作品征集模块。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共征集了82份投稿,工作人员根据作品的美观性、完整性、实用性等作为评分标准,评选出了以下八份优秀作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创作,大环保”作品:


一等奖:

171628207曾瑞芬

《助眠蜡烛的家》

“助眠蜡烛的家”是由一个废弃的易拉罐做成的,通过钻孔钻出一个喜欢的图形给这个家加上装饰。既可以告别普通的灯柱,又不需要昂贵的成本,就可以将蜡烛变成你想要的模样。

二等奖:

191571111刘恩彤《地球“生病了”》

第一幅是鸡蛋壳贴画,整体画的是一个灯泡,上部分圆是地球,大大的地球上仅仅长着稀疏的花草;第二幅的光盘上画的是因全球气温升高和人为因素导致冰川融化而无处安身的北极熊。

这个作品呼吁人们要关爱自然,注重环保,节约用电,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从点滴做起,一起保卫绿色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三等奖:

171573128谢佳钖《环保笔筒》

我的“环保笔筒”由可爱的小动物和象征环保的绿卡纸构成。主要是想传达“变废为宝,绿色环保”的理念。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绿色环保的行列当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微小举动来保护人类和动物的共同家园。

三等奖:

181622238罗晓华《小小收纳盒》


材料:废弃快递盒、面膜盒、包装盒、废弃礼物袋

在家网购总是剩下很多快递盒,各种盒子“拼接”就能造就“大环保”,收纳盒应运而生。这次“小创作”,不仅充分利用废弃的物品,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还使我的桌面变得整洁起来。环保从点滴做起,环保能改变生活。

“环保蓝图我来绘”作品:

一等奖:

171572228黄金桃《明信片

镜头下(心目中)的是人人所向往的美好花海、蔚蓝天空以及绿水青山;而背景(现实中)却是贫瘠的土地、受污染的天空、以及污染严重的山河;这两部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此来呼吁人们保护环境。

二等奖:

191622218罗文骏 《存在与消逝》

当污染诞生时,风沙侵袭,荒漠覆盖,温室气体弥漫;

当污染发生时,臭氧层被削薄,冰川消融,动物雨林失无影踪;

这是对立的存在,而我们,仍可以选择消逝的一方。

三等奖:

181572110庄凯丽《2020世界环境日》

该作品以海报的形式科普了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呼吁大家关注这个日子,并希望大家要保护环境,关爱自然。

三等奖:

181624143林洁愉


《用尽一生保护你》

该怎么做才能保护你呢?

空气中的尘埃,垂下头的花朵,

裸露的沙漠,没有灵气的水,

你在无声的向我控诉。

你与我争执,你说:

“只要你愿意少开车,多用公共交通出行;

只要你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

只要你不践踏草丛,不随意采摘花朵;

只要你多种下一棵树,保护一片林;

只要你保护野生动物。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这些,

你就可以保护我,你为什么不做?”

我羞愧不已,我说:

“我答应你,你不会再经历伤害,

我会呼吁全世界一起保护你,用尽一生的时间。”

你狐疑反问:“真的?”

我坚定点头“当然,我会用一生的行动告诉你。”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请以上获奖人员扫码添加工作人员,以便开学回校后领取相应奖品。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全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关爱自然,刻不容缓!让我们做好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去了解、分享、行动,去读懂环境的意义,拥抱自然的诗意。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魅力中国凝聚青春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