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世界环境日,做一个真正的行动者!

作者:时间:2020-05-18点击数:


2020年6月5日,我们即将迎来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世界环境日聚焦“生物多样性”,主题具体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 。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将是一场线上环保盛典。参与方式很简单,一起来看看吧!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于5月18日-6月5日开展以“同护绿环境,共绘蓝地球”为主题的线上世界环境日活动,鼓励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精神。

即刻行动,一起来参与!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公管学子,活动时间为5月18日-6月5日。活动共有两个模块,全程由线上举办,奖品丰富。这个世界环境日,让我们凝聚环保力量,共创绿色未来。

模块一:“小创作,大环保”作品征集

参赛者需以废弃物品为原材料,通过自创设计,使其可以重新使用。作品需与活动主题相契合,体现绿色、环保的同时也要突出创意与美感。

作品制作过程需拍摄1-2分钟的视频,并附上作品照片和100字以内的简要文字介绍。

模块二:“环保蓝图我来绘”作品征集

参赛者需围绕“环境保护”,可选择文字、绘画(手绘、电子版均可)、vlog、明信片等形式进行创作,呼吁人们保护环境。

文字作品字数要求为100-300字,其他作品需附上100字以内的简要文字介绍。

注意事项: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5月28日23:00

作品格式:视频文件需以MP4格式提交;图片文件及作品需以jpg格式提交;文字作品均以word形式提交。

参与方式:请有意向参与比赛的同学先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必须填写哦)。

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及相关文件(图片、文字说明、视频等)根据模块和格式要求,统一打包,以:“模块一+学号+姓名+作品名称”或“模块二+学号+姓名+作品名称”名称命名,发送至工作人员的邮箱:1164758732@qq.com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爱自然不仅仅是一场宣传活动,更是一次刻不容缓的实践行动。快来参与活动,让我们追求绿色时尚,树立环保习惯,拥抱绿色生活,主动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吧!

海底有鲸落,陆上有繁生。这是大自然留给地球的温柔。作为青年大学生,让我们倡环境保护之风,走持续发展之路,用优美的作品也为世界添一份温柔吧。

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每个人都应该努力。

共建美好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动动手、动动脑,一起来创作一份绿色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