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言中国之治,谱青春华章

作者:时间:2019-12-1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日在北教D405举办了以“言中国之治,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论公行嗓”活动。马克思学院马炳涛老师、我院周鸣老师、叶纯荷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18级劳动关系一、二班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马炳涛老师作出发言,他表示十分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在思政课堂中既要严肃又要活泼,坚持将“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相结合;二是要深入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以及必要性,关注时事时政,勇于为时代发声;三是理清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将专业课与思政课结合起来,坚守信仰;四是读懂“中国之治”,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最后,马炳涛老师对本次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充分的肯定以及感激,并表示同学们将来会有更加广阔的舞台,要不忘学习初心,锻造过硬本领。

2

接着,活动进入“先声夺人镇河山”主题演讲环节。劳关一班谢家劲同学以劳资矛盾为切入点,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推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定,为同学们讲述了劳动关系专业的重要性,内容一针见血,演讲条理清晰,台下同学欢呼雀跃,掌声不断;劳关二班冯永琪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从三点阐述如何为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演讲饱含热情与活力,引人深思,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3 4

紧接着,在第二环节“千帆竞发勇争先”的竞答环节中,两班同学进行了“井字棋+积分”式党知识竞答,同学们步步为营,谨慎答题,两班你追我赶,表现出了浓烈的班级荣誉感,使党史活了起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6

在激烈的竞赛过后,活动进入“忆古思今尝苦甘”表演环节。劳关一班“高考的诱惑”组展现恢复高考提高了民众学习积极性,展现了教育体系的完善对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大影响;劳关二班“夷陵老组”为同学们演绎了澳门回归升降旗以及过海关的场景,将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以及“一国两制”的显著优势演绎的淋漓尽致,让大家在捧腹之余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9 微信图片_20200708104355

最后,周鸣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工作人员以及班委的辛勤付出,并高度赞扬了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在时间节点与制度体系上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胸怀鸿鹄之志,秉承全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同学们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提高“制度自信”与“制度自觉”,肩负起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学思践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本次活动中,劳关一班获得“优秀集体奖”,劳关二班“夷陵老组”获得了“最佳演绎组合奖”,劳关二班的冯永琪同学获得了“优秀个人奖”。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班级,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优秀集体奖

1

最佳演绎组合奖

2

优秀个人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