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笃行强化初心,信念点亮征程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WechatIMG1957.jpe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铭记党的历史,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2月6日在北阶103举办了以“笃行强化初心,信念点亮征程”为主题的党知识竞赛决赛。校学生处容志豪副处长、校团委梁振聪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王中志书记、吴喜涛副书记及辅导员、各院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慷慨激昂的歌声正式拉开本场比赛的序幕。本次比赛由“一站到底”、观众互动题、小组抢答题以及个人演讲四个环节组成,题目涵盖了党史、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一站到底”答题中,参赛选手都成竹在胸,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第三组的单文豪披荆斩棘,成为本环节的最终赢家。在抢答环节中,各选手分秒必争,对答如流,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党知识竞赛在原有的答题基础上加入了演讲形式,流程更丰满,内容更充实。演讲环节上半场,第一组林诗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同志的故事,她呼吁同学们学习时代楷模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精神。第二组黄晓茵分享了榜样杨春因公殉职的事迹,同学们被他终生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深深感动。随后,第三组李恬茹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时代楷模”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钟扬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牢实现中国梦的初心和梦想的个人形象感人至深。第四组赵洪嵘深切缅怀了为科学献身的南仁东先生,表达了以钟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爱国奉献的坚定理想信念。

军体拳2.JPG

     紧接着,张新来老师带领我院退伍学生军装上阵,带来军体拳、匕首操、擒拿、双截棍等精彩表演,他们动作整齐、沉着有力,身形矫健、拳脚敏捷,招招式式展现了力拔山兮的气势,把团结一致、不怕吃苦勇于争先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场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王中志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此次创新了赛制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选手表达了衷心地祝贺。同时,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深学党史,勤知国情。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二、要学习英雄事迹和时代楷模。要端正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积极向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学习。

三、要争当先锋,屹立于潮头。要积极主动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积极投身到为同学服务和学院的建设当中,不忘初心、勇担职责使命,争做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业的卓越英才。

经过工作人员统计,第一组、第三组分分别获团队一、二等奖,第四组获团队三等奖,第二小组获得最佳人气奖。

李恬茹获、林诗静获个人演讲一、二等奖,赵洪嵘、黄晓茵获个人演讲三等奖。校团委梁振聪副书记、学生处容志豪副处长、我院王中志书记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祝贺各位选手!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帮助青年大学生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向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学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书生意气挥叱方遒的豪情,坚守跟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争做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的优秀青年,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校”

全体合照8.JPG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