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学史鉴往秉初心,齐心抗疫担使命——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党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时间:2020-12-1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四史”,弘扬抗“疫”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4日在北阶103举办了以“学史鉴往秉初心,齐心抗疫担使命”为主题的党知识竞赛决赛。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局专项调查处陈远军处长、张宇翔副处长、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何晓华书记、吴喜涛副书记、辅导员周鸣老师、叶纯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起立奏唱国歌,整齐嘹亮的歌声,激发出昂扬向上的爱国情。

接着,周鸣老师作开场致辞。她指出,党知识竞赛是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品牌项目,旨在引领全院学生认真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与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她希望选手和观众能够通过本次比赛,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和抗疫精神,在“知史”中做到爱党、爱国、明智、担责,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传承革命信仰,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争当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紧接着,激动人心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场比赛分为团队积分制答题、团队回合制答题、观众互动答题和情景朗诵四个环节。在积分制答题和回合制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沉稳思考,冷静作答,你争我赶,步步为营,既展现了他们对“四史”知识的娴熟,同时也带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出公管学子团结互助、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

本次党知识竞赛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了比赛形式,将知识竞赛与朗诵比赛相结合,四个小组围绕“英雄城市”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演绎。第一小组通过手语操与情景剧表演,将广州白衣天使“舍小我,顾大我”的抗疫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小组活灵活现地带来一场武汉的时空之旅,并以疫情期间的武汉为切入点,情思饱满地直抒了对武汉坚韧不拔、全力抗疫的敬佩之情;第三小组揭示了南昌这座红色之城的背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第四小组通过新闻栏目播报的形式,向大家述说了上海这颗璀璨明珠的改革开放历程,赞扬了劳动人民攻坚克难的胆识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选手们以有声有色的表演、浓烈酣畅的抒情、如歌如泣的朗诵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感动与掌声交织,寄托了在场人员对党的领导和祖国发展的无限敬意。

 

经过工作人员紧张且严谨的统计,第四小组、第二小组分别获团队一、二等奖,第一小组、第三小组获团队三等奖,第二小组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校歌《融通天下》,在饱含浓浓爱校情的激昂歌声下,本次党知识竞赛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此次党知识竞赛引导学生们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在历史发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学生对四史精神、抗疫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号召我院广大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做到明大势、知大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一点一滴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