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鉴史牢筑信仰基石,聚力绘就小康成色——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论公行嗓”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1点击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把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意义,公共管理学院近日在北教A404举办了以“鉴史牢筑信仰基石,聚力绘就小康成色”为主题的“论公行嗓”活动。马克思学院孟妍老师、我院何晓华书记、吴喜涛副书记、周鸣老师、叶纯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19级劳动关系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孟妍老师作开场发言。她表示,“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论公行嗓”活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紧接着,活动进入“温史顾往助脱贫”——演讲环节。劳关一班吴志伟同学用家乡发展的实例,展示出脱贫成效的美丽画卷;社工二班郑雅诗同学讲述了优秀党员干部黄文秀毕业后毅然选择回乡扶贫,却不幸因公牺牲的感人事迹,深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社工一班朱莹莹同学将繁华的中国梦激情描绘,将可爱的个人梦娓娓道来。三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对我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崇高敬意,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进入“鉴史明理通古今”——竞答环节。各班选手在“100秒限时答题”和“寻词答题”多样的题型中从容应对,稳定发挥,你追我赶,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随后,活动进入“擘画小康绘宏图”——情景剧环节。在劳关一班的情景剧《觉醒.守望.赴小康》中,驻村书记倾情相助、社区诊所服务便民,充分体现出国家不仅有好政策,也有好干部;社工二班带来的情景剧《希望》,生动还原了脱贫攻坚战中“授人以渔”的扶贫方式,赞扬了千千万万暖心的扶贫干部;社工一班同学表演的《“点心”书记》,生动演绎了驻村干部杨书记为乡亲扶贫扶到“点”上,帮困帮到“心”里的的形象,诠释出广大干部十年如一日,克难攻坚的伟大精神。台下的掌声和欢笑声相互交织,寄托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美好愿景。

最后,周鸣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工作人员和班委的辛勤付出,高度赞扬了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并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既圆中华民族之千年梦,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之发展思想。值此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重要阶段,同学们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练就过硬本领;既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大家可以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连心同攻坚,为祖国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最后的评分,社工二班郑雅诗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社工一班的情景剧《“点心”书记》获得“最佳演绎组合”,劳关一班获得“优秀集体奖”。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班级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勤联系勤思考,将“四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拧紧思想认识的“总开关”,深化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进而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以四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决战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