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通表转正大会

作者:时间:2021-03-06点击数:

为进一步壮大学生党员队伍,提高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增强基层党建队伍战斗力量,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日在6栋502课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表转正大会,我院吴喜涛副书记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敏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通表转正大会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组成。主持人宣读会议流程后,伴随着庄严神圣的国歌,正式会议拉开了序幕。经过预备会议与正式会议的宣读入党申请书、民主评议、投票表决等环节,共有23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有10名中共预备党员如期转正,为我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又一批优秀骨干力量。

随后,转正党员代表林水英首先带领全体在座党员一同回顾初心,勉励大家秉持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同时,林水英同志还从坚定理想信念、为理想矢志奋斗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分享了转正后的展望计划,鼓励党员时刻把“我是一面旗帜”牢记在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紧接着,吴喜涛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书记首先衷心祝贺了本次顺利通过通表转正的党员同志,并寄语新党员同志应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励斗志,为建设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履行义务和职责,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接着,他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党的宗旨,明确党员责任,在参与志愿活动与学院活动的过程中培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范。当代青年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并带动广大学生,为学院建设出力,将学院工作水平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三、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学会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和学院大创、学调杯等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练好“内功”,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书记还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我们应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进路,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汲取精神之钙、激发奋进之力,谱写出新时代新青年的绚丽篇章。

在会议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转正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礼物,鼓励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纯洁如初的政治信仰,更加自觉、更加有底气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会奏唱国际歌,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通表转正大会至此圆满结束。全体党员将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永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

此次通表转正大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扩大了党员队伍的同时,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党员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1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