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特色活动之——学调杯

作者:时间:2020-12-08点击数:

特色活动之——学调杯

活动简介

“学调杯”是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学联主办,公共管理系团学联学习调研部承办的学术调研比赛,是我系的特色活动之一。其举办目的不仅是为了响应共青团省委“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号召,更是为了适应我院不断浓厚的学术氛围,配合院团委关于培养我院学子的学术兴趣、增强其实践能力的相关要求,以强化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训练,为学生参加“挑战杯”及“创新实践项目”奠定基础,也为将来的论文写作提供一个训练平台。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自行组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关于基层群众的实际情况。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学生们能挖掘对时政热点的独特见解以及培养捕捉问题的敏感度,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发现自身不足,进行自我成长。

活动流程

组队报名——申请书填写——小组立项答辩——讲座培训——实地调研——撰写结项报告——结项答辩并颁奖

照片回顾